风色

帝诗激推bot,拆逆离我远点,随缘更新帝诗小甜饼。

「帝诗」cp故事4

#全文5k字

#帝君生日梗啦对不起拖到现在

#1是生日正文,2是日常脑洞




1

十二月三十一号,一年的末尾。

璃月港大街上依旧繁华,人来人往。街边有些人家已经提前挂上红灯与福结,等待着海灯节的到来。

一位吟游诗人脚步飞快,有些匆忙。他手上拎着包装精美的礼盒,怀里抱着一坛看上去有些年头的老酒。他看上去心情不错,哼着不知名的带有浓浓蒙德乡间风味的小调,顺着岩石的气息一路寻找,最终在拐弯处停下脚步。那深里有一家店,门前毫无人气。他抬头看了看门匾,上面写着——「往生堂」

吟游诗人眯眼观察片刻,而后腰间神之眼一亮,一个巨大风场于瞬间形成。他展开风之翼,顺风而行,敲上二楼的窗户。他又把脸贴在窗户上,观察屋内情形,他看见他要找的人好像在和一位棕色头发的男子笑言交谈。

那是…?

往生堂主胡桃听到动静后扒着门框探出头来,冲他提醒上一句。

“喂——那边的吟游诗人,虽然钟离先生好像和我提起过你,但是——现在似乎有人正在找他!”

结合进来甚至流传至蒙德城内的那些传闻,他心下似乎有了定论。


来自至冬的武人不知何时弄来了往生堂客卿钟离先生的生辰,意图为他庆生。钟离听闻此事,正欲婉言相拒,却在开口之时察觉到了一缕微风的动静,不由得一怔,顿住话头。

随后窗边传来声响,一张熟悉的脸贴在上面看着他。

钟离:……

啊…是他的作风。

一丝岩元素力凝结,将窗拉开。温迪一时未察,身子还压在窗上,顺着力道撞到了钟离的怀里,钟离手中茶水险些溅出。哪怕稳如岩王帝君摩拉克斯,也时时在巴巴托斯这里惨遭滑铁卢,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温迪抬起头来,吐了吐舌头:“…诶嘿?”

钟离面无表情:“何事?”

糕点清甜的气味飘散,来源于怀中温热的身躯,钟离忽然有些想吃点甜的东西了。

好在,温迪及时爬起来,将那礼盒在他眼前晃了晃,语气有些得意:

“生日快乐呀老爷子——这是苹果派!我亲手烤的哦,要不要尝尝?在蒙德,过生日的话会吃蛋糕的。不过甜点还真是复杂,我一整天也就烤出来一个,呃嗯…这样能看的,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嘛!”

苹果派被切开,金黄的内馅散发出诱人的甜香,外层酥皮掉下散落在盘内,是制作者掌握正好火候精心烤制而成。顶层则放了一片爱心形状的苹果片,刀功其实并不精湛,切出来的爱心看上去有些歪七扭八,但却透露着一丝丝可爱,旁边甚至还摆了两朵新鲜的塞西莉亚花。摆盘如此精致,让人联想到他的特色料理,…真·风神杂烩菜。

原来那甜味是这样来的么,钟离不动声色这样想着。入口是浓郁苹果香气,但酸中带的甜…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钟离抬眼看向温迪,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这或许并不是我口味的问题?”

温迪吐了吐舌头,朝他摆摆手,瞥向一旁另一个并未怎么出声的人,顾左右而言他。“哎呀老爷子,你这儿还有人哦。我先走啦先走啦,去别的地方逛逛,相信你能找到我的吧!”


云上居所。

钟离上来时发现温迪坐在案台前板凳上,正百无聊赖晃着腿翻看卷轴。瞥见他来才站起身蹦一蹦,讶然道:“呀,怎么这么快。”

温迪似乎记得他并未来这里太久,一本书甚至还没翻上两页…就好像是,前脚踩后跟追出来一般。思及近日旅行者在璃月搞出的那些大动作,以及神秘的往生堂客卿与愚人众执行官的关系传闻。顿了顿,他又试探性开口,目光带着一丝好奇与探究。“蒙德城内最近有流言呀…说你与那个人的关系非同一般嘛?”

钟离闻言挑了挑眉,垂首望向他。琥珀眸子蕴出一丝笑,语气认真,目光坦然。“什么时候你也会听这类空穴来风的坊间传闻与八卦了。关系么…我未曾与他有过更多瓜葛。你我难得有闲情,不如同游璃月港。年关将近,那里很是热闹。”

听得这么一句话,温迪回想起他来璃月港时,瞥见街头巷尾挂着的霄灯,以及那热闹的气氛,于是也就并未在此话题上有过多纠结,很快便敲定此次旅程第一站。

“旅行者在蒙德和我闲聊时,说璃月有一家店叫万民堂,那有个孩子做饭很有想法…我很好奇!”

温迪揪揪钟离的袖口,晃了晃。钟离听后略一思索,香菱么…也好,是该让他试试璃月菜系发展至今又有怎样的变革。


而到了万民堂,温迪对着些以绝云椒椒为原料做的菜,抬眼望向钟离的目光有些迟疑。

“哈…老爷子,你没有在拿我寻开心吧?”

钟离正色道:“绝云椒椒味辛辣,却也是上好的药材,有祛除寒气之效。蒙德近来多寒天,吃点这个,对身体也好。”

温迪将信将疑吃下一口,而后被辣得眸中泛起水光,以控诉的目光看向钟离。钟离偏过头,没去看他,但温迪清楚明白,这人——分明就是笑了。

钟离笑完将一杯温茶递过给他,说茶叶也可缓解辣意,让他不至于这般难耐。温迪急忙接过一饮而尽,而后被那水温激得更痛,只得嘶嘶抽气。眯眼扇风吸气之时,温迪同时也瞧见,那人眼角弯起还残存着一丝笑意。谁说摩拉克斯不能扳回一城?真是可喜可贺呀。

不过好在钟离熟练掌握将账单递给往生堂这一项技能,二人还是能尝到那些从旅行者嘴中听来的新奇菜式。让人并不惊讶的是,温迪会喜欢那一道史莱姆滑蘑菇。

而下一站呢?钟离提出,要带温迪去赌石摊瞧瞧。温迪听此,瞥了他一眼笑说契约之神也作弊呀,钟离不置可否。

钟离将他带到石头摊前,却没去赌石,而是要了一颗成色上佳的石珀。那石珀确实漂亮,晶莹剔透,是纯澈的澄黄,内里岩纹清晰。若硬要说像什么的话…那便是像面前人的眼。不同的是,石珀不过是一块珍贵的矿石,远没有那人看着自己的眼里的柔和与温度。

他对温迪说:“…你知道石珀的别名是什么吗?”

温迪确实不知,这一问话就问倒了号称自己知识渊博的吟游诗人,他摇了摇头后只听钟离轻笑一声。

“「石之心」”

而后钟离指掌覆上石珀轻轻一捏,周遭元素力涌动。那石珀随他心而动,雕成一朵塞西莉亚花,又递给了温迪。

“但现在是「浪子的真情」”

温迪忽然想起他的风花节。

谁也没有见过风,更别说我和你。

谁也没有见过爱情,直到有花送向自己。

因一朵石珀花,温迪生出些许好奇心,提起想去花摊看看。他想起千年之前,摩拉克斯曾送过他一束琉璃百合,不知现在还在不在。

钟离自然知道他想要看的是哪一种,那野生琉璃百合之珍贵,即便是摩拉克斯想要寻来一束也费了不少功夫。但那琉璃百合,很衬他。

钟离沉思了许久,抬手攥住温迪的腕子,垂眸望向他,试探道。

“你需要唱一首歌来试试…琉璃百合愿听喜讯与音乐。野生的琉璃百合,或许会因你的歌声而破土发芽。”

“咦,蒙德的歌也可以吗?它们会不会不喜欢。”

“你总说自己说最好的吟游诗人,不应有此顾虑,或许它们会喜欢你的。”

温迪本有些怀疑,尤其是听完旅行者在璃月一行的描述后。但出于对千年挚友的信任,还是闭眼抚上琴弦哼起那传唱于每个蒙德人心中的风之歌。随后一株绿色的芽破土而生,长出如琉璃般晶莹剔透的花,含苞待放的花在钟离指尖触上的那一刻盛开。

“以事实证明而论,它们很喜欢你。”


在璃月港游玩的时间过的似乎要比平时更快,天幕很快黯然下来,两人便在天衡山头坐着眺望璃月港。

温迪看向灯火通明的城市,眼底倒映的是点点火光。他忽然侧头看向有些出神的钟离,垂下眸子。

“我说,…你偶尔会不会也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他这般一提,钟离倒是开始认真回想。

他一直觉得,巍峨的磐岩,会在原地一动不动。

前三千年的太阳升月亮落,究竟是什么样,他似乎有些记不太清。日复一日的相同,如镰刀一般在石头上轻轻的磨。

但,但风来之后…旧的风景,似乎有了新的颜色。

初见之时,他还没有现在这般稳重。听闻风神千里迢迢赶来璃月,以为是这位同僚有了什么无法独自解决的问题。他在石门处等了许久,却等来一只风精灵醉醺醺晃着酒气从空中落下,又递给他一瓶酒,问他要不要尝尝来自蒙德的美酒。

实在荒唐。

即便他已经刻意掩盖心里淡淡的不满,还是下意识拧起了眉头。好在那时风精灵醉了酒…并没有察觉。

然后呢?…然后便是巴巴托斯时常来访璃月,又向他抛出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风也不是无时无刻都在,他会为了抵挡磨损,陷入沉睡。于是自己便又要日复一日继续看着璃月,守护着璃月。但这一次,他不再觉得时间的流逝对他来说无感。

风在时,他偶尔会觉得过于喧嚣。风不在时,时间又如此难熬。他从未见过如此跳脱的人,每一句话都无法预料,每一个关注点都令人意外,让人很难不注意到他。总说区区穿堂风,何以引山洪。风说磐岩不解风情,但是谁又吹动谁的心。

浅淡的喜欢如同白云苍狗一般,顷刻变换。而深爱如长风,陪伴于左右。

但风真的察觉到磐岩身旁萦绕着的情感了吗?

回忆定格在了千年前的一个晚上,同样是天衡山,同样坐着他们俩,手边放着佳酿。那时候巴巴托斯已经喝的很醉了,晕乎乎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他又要耍酒疯,于是在百般制止之下最后还是允许耍酒疯的那个人得偿所愿亲上自己的脸,而后安静的缩回怀中安睡。可是自己真的制止了吗,还是为自己对他非分之想掩盖的一层遮羞布呢。

而千年后的这个晚上,温迪与钟离又在这里。零时到了,跨年的钟声阵阵回响。光芒怦然绽放,烟花映在温迪含笑看过来的眼底。

“「钟离」的生日已经过去啦,那么,「摩拉克斯」,生日快乐。”

还有风献上的,一个带着酒气的吻。

好在,双方心思不管确定与否,他们总有漫长岁月去验证,因为风总会回来。

哪怕石头一动不动。

哪怕永久一动不动。


2

在云上居所的第二天,温迪还是如以前一样,抛出许多稀奇古怪的问题给钟离。

例如:“老爷子,为什么你们璃月人都那么爱画…那个叫什么,眼影么?”

钟离不明就里望过去,回问温迪。

“都…?有谁画了么。”

于是温迪掰着指头细数。

“那可就多啦。比如说,老爷子你,比如说魈,还有云堇?有三个哦。”

“我很好奇,我也想画。老爷子,你来帮我画一个吧?”

“嗯?…你也想画么。也可,来吧。”

钟离执起平日用来画眼妆的笔,指尖捻上温迪下巴,将其微微抬起。鎏金色眸子垂下,眼神专注,目光有一丝难以品味出来的温柔。窗外天气正好,金灿光线闯进屋内,倒是浮起一丝躁动因子在。

温迪下意识望那双眸子看去,而后钟离的指腹忽然摩挲了一下那寸娇嫩肌肤。温迪便自乱了阵脚,连忙摆手结结巴巴道。

“哈、哈哈,算啦算啦,不画了…!”


就算是这么说,不过温迪也并没有长多少记性,消停不过片刻,目光扫到角落,又看中放着的那把绿枪。钟离送走温迪还不过多时,又被他凑到身边揪着袖子嚷嚷着要学习枪法,美其名曰多学习也不是坏事。钟离被他磨得没法,只好无奈道。

“…这把枪,魈那孩子还挺宝贝的,小心点用吧。”

“想必你也从旅行者那里听到了我在蒙德干下的丰功伟绩了吧?相信我,它在我手上会没事的,至少看起来会没事…”

钟离:…

思及那把可怜的天空之琴,钟离并不觉得和璞鸢落到温迪手上会有什么好下场。

钟离:“我还是看着你罢。”

钟离只拿了一杆简单的黑缨枪,手把手教温迪如何踢枪与扔枪。奈何温迪初衷不过是想再目睹一把他耍枪风姿,于学习上毫无兴趣。温热手掌覆上,更是全部学习心思都消散了个干净。由于实在笨拙,钟离干脆让他坐去一旁看着他学。钟离舞完一套,察觉温迪坐在一旁摸鱼欣赏,不由心生好笑。

“不学了?”

“太难啦——用个弓就已经很累了好不好?”

“我还记得,上一次与你清剿魔物,不过是护盾几秒未续上,就听见你说…”

“哎呀,别盯着我打呀。”

“哦?没想到你还记得。”

“诶嘿?”


温迪时而想一出是一出,学枪之后钟离本以为他能够暂且消停,倒是未曾想温迪又凑到他耳边神神秘秘问他。

“诶诶,老爷子,你知道么,蒙德城近日来新兴起一种见面礼来着…之前来时顾及你身边有人,没有试试。那么现在要不要来尝试一下?”

见面礼? …也罢,都可以随他,终归不会是什么太过分的事。

钟离不过刚刚一点头,温迪酒近了他身,踮脚捧着他的脸,指尖撩起发丝轻轻落上一吻。

“诶嘿,这真的是见面礼哦。”

而钟离只在起初的怔愣过后,做出了让温迪意想不到的举动。温迪本想亲完后全身而退,却被一大掌托住后脑而无处遁逃,钟离又俯身下来深深看了他一眼,进行回礼一记。

“以礼节性而言,或许不该就此结束。”

哪怕是自由无羁如风神巴巴托斯,也会因石头偶尔的主动而讶然始料未及。亲吻过的地方,温热嘴唇的触感还犹存。红晕自那里而泛起,又如涟漪般晕开。再开口时,底气不知为何未有先前那般足。

“你犯规呀,摩拉克斯,先前如此迟疑,亲吻在璃月是有什么特殊含义么?”

“是有特殊含义,待到日后再说与你听。”

评论(12)

热度(19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