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色

帝诗激推bot,拆逆离我远点,随缘更新帝诗小甜饼。

「帝诗」书信

摩拉克斯:

  见字如面!

  我听说你终于开窍变成了一个名叫「钟离」的普通人啦?现在你是什么样子,我很好奇呀。自上次一别后,我也有几百年没去过璃月了,不知道你近况如何?绝对不是觊觎你收藏的那些美酒。不过你要是愿意拿出来一些,我当然不会介意哦。还有,你…不会还和以前一样厉害吧?我再过去,你可千万不要再把我打飞呀!

  璃月现在应该也入冬了吧?我给你织了一条围巾,这东西可真是难织,困难程度并不低于让我去猫尾酒馆买瓶酒,然后再全须全尾地出来。虽然说神明之躯并不怕冷,但这么多年来你应该也没收到过围巾吧?那我可就要打头阵啦!你可一定要经常用它,不然我会很伤心的!

  对了,等到事情结束以后,我就要再一次周游提瓦特大陆啦!你要和我一起吗?一起吧?一起吧!旅程如果只有一个人,是很无聊很寂寞的哦,相信你并不忍心让我这么可怜吧?你一直待在璃月,难道不想去别的地方看看吗?从书上看到的、听别人讲的和亲眼见证的感觉可是不一样的哦。

  周游提瓦特,第一站我打算选在璃月。嗯?你问我为什么的话…因为我也很想看看没有「神明」之后的璃月呀!当初你可是最不赞成我的理念的,没想到你也会让璃月走向「人治」,还真是意料之外的事呢。旅行者曾和我说,万民堂有个孩子,叫…香菱对吧?听说这个孩子做菜很有想法,究竟是什么味道?我很好奇!再然后嘛…嘿嘿,我有几百年没来过璃月了,自然也就很久没有喝过璃月的酒喽?我很喜欢,也很怀念璃月的桂花酒。当然,我最怀念的是与你共饮的桂花酒。

  说到这里,旅行者曾和我说,她与你同行时,你天天在她耳边年叨着“欲买桂花同载酒,只可惜故人,何日再见呢?”她说,她要听到耳朵生茧啦!她还特地跟我说,每次你一这么说,都会抬头看看天空。她问我,你是不是在怀念我。嗯?我们之间的故事,你也和她说过么?哈哈,要不要猜一猜我有没有在想你?

  想想时间过的真的很快,以前你总把璃月当成小孩看待,觉得他们需要保护,觉得要给他们成长空间,如今也放任他们去独立了。初见你时,你可还没有现在这么稳重。至少初次见面时,我把蒲公英酒递给你的时候,虽然你极力不想让我看出破绽,但是你皱起的眉头已经出卖你啦!

  往后的旅程待到见面时再讨论吧?不过最后一站,我想回蒙德。

  你还记得吗?你同我喝酒时,你唯一喝醉的那次。我可是费了好大功夫才把你灌醉啊!你醒来之后还问了我你有没有说了什么话,我说没有。哎呀,从那之后,无论我怎么劝你你也不肯多喝一口了。

  其实那次你并不是什么都没说,是什么内容呢?或许是石头开窍后对风隐秘的心思。你醒来后并没有提及此事,我当然也不会去问你喽?以往岩神摩拉克斯与风神巴巴托斯的身份,确实肩负着沉重的枷锁,不能从心所欲去做想做的事情,可我现在只是蒙德一位小小的吟游诗人而已。吟游诗人如果体会到了美好的感情,或许会有新的灵感去创造诗歌。如果用璃月的方式来说的话,你要不要也和我签订一个契约呢,钟离?

  璃月有句诗我很喜欢,送与你听:

  浅喜似苍狗,深爱如长风。

  你最最最好的朋友,温迪。

提瓦特年历2023.9.15

  

附件1:塞西莉亚花胸针一枚

附件2:洁白羽毛一根


  

温迪:

  见字如晤,展信舒颜。顺颂时绥,顺问冬安。

  好久不见,巴巴托斯。许久不曾见面,不知你我之间又该生分多少。作为钟离行走世间,并没有太多特殊的感受,无非终日闲散无事可做。

  璃月的人治非我本意,顺应时代要求而行,如此背景之下,诚然应当放手。望着璃月繁荣依旧,昌盛安乐,我并不为此遗憾。虽然悠哉,但或许因风声微弱了些,令我耳旁不生聒噪…寂寞了许多。时间将我的力量磨损不少,你大可放心游历,总不至于再令你遣返一次。

  璃月港临海,冬季气温浮动不大,也不会落雪。但围巾总是有用处的,我装作受了寒也未尝不可。顺带一提,围巾摸起来柔软蓬松,想来是很暖和的,我很喜欢。至于猫…或许你听过一种治疗手段叫作脱敏疗法,但我想你不会愿意。

  周游提瓦特,不失为一种好主意。只看你是否有毅力,坚持与我同行的旅途中克制饮酒。香菱的厨艺之于你…我想还是不要尝试比较好。香菱这孩子想法天马行空,曾尝试用野菇滑史莱姆…过于黏腻。如果你是奔着酒而来,劝你趁早打消这份心思,璃月不向看起来未成年的人售酒。

  欲买桂花同载酒,只可惜故人,何日再见呢?我并未告诉旅行者风之与岩的联系,想来是那孩子敏锐,瞧见一二端倪。

  往日心高气傲,于璃月也托去不少信心,自然也有些狂言脱口而出,你倒是记得清楚…酒醉时不满我而浇来的那杯酒,不知在你的记忆中是否留存?蒲公英酒埋在琥牢山,与石珀共存,已沉淀许久了。

  如此,我将与你拟定一份契约,我承诺与你同游提瓦特,同游普天之下所有奇趣,同游你我余下半生。

  风吹来的精灵,你是否感知到身边磐岩萦绕的情感?

  我对此诚惶诚恐,不知我能否有此殊荣令你驻足。

  钟离。

  提瓦特年历2023.9.17

  

附件1:石珀一颗

附件2:挂着同心结与金黄玉石的笛子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